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

就是愛看書~親吻是什麼顏色?

好書分享❤️


如果「親吻」要用「顏色」來表達,那你會選什麼顏色?
親吻就是親一下呀!
哪有什麼顏色!?

是呀!
很多時候情感是很難形容和表達的,尤其當孩子都還很小的時候
書就是最好的媒介

這次多媽我拿到了一本好書
迫不及待馬上和多姐尋覓一個燈光美、氣氛佳的小窩
啃書囉~來囉來囉!
好聽的故事就要開始了!

想像力要跟著故事一起起飛囉!

書名:「親吻是什麼顏色?」😘
「What COLOR is a KISS ?」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(沒誠意!阿不是說好聽的故事要開始了!怎麼只有⋯⋯)
(別這樣嘛,我有說阿,多多有聽到,不信你去問她,嘻嘻~😁

好吧!我想我該多透露一點

莫妮卡
是個喜歡燕子、草莓奶油蛋糕,還有愛聽媽咪說故事又愛畫畫的小女孩
(ㄟ!多多說「怎~麼~跟~我~一樣~」嘿啦!嘿啦!就跟妳一樣是愛聽故事又愛畫畫的甜點控咩,知道知道!)

莫妮卡很困擾,不知道該怎麼畫「親吻😚」
吻是熱情紅,還是生氣紅?
吻是討喜的鱷魚🐊綠,還是偏食不愛吃的花椰菜綠?
吻是美麗的向日葵🌻黃、蜂蜜黃,還是像會螫人的蜜蜂🐝黃?
吻是像月亮🌛一樣明亮的白,還是像雪人⛄️一樣的白?
黑色呢?灰色呢?棕色呢?還有⋯⋯
(以上擷取於書上內文)

嘿!親吻到底要怎把它畫出來呢?

書翻著翻著來到了故事的尾聲
多多嗚哇~的眼睛發亮對我說

多多:「馬麻~我覺得每一個顏色我都好喜歡喔!
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
親吻像彩虹的顏色
應該比彩虹的顏色更多才對
還有藍綠色ㄚ!

馬麻:「為什麼妳覺得親吻像彩虹的顏色?」

多多:「因為這樣(被媽媽親一下)表示馬麻喜歡我,我很開心,心情會慢慢慢慢的變好!」

所以被媽媽親一下=開心、好心情=彩虹的顏色🌈

多多似乎理出個頭緒來了!
她發現了能夠代表她自己的顏色👍





故事說完了
我們順道聊聊「親吻」這個主題
除了顏色及顏色分類、心情與感受
還有什麼重要的點值得談談呢?
《故事延伸》
我想就是「親吻別人」與「被親吻」的尺度拿捏了!
「生活中什麼時候會出現親吻這個動作?」
「這個親吻代表什麼意思?」
「你可以主動親別人嗎?」
「可以親什麼人?」
「什麼人可以親你?」
「親別人(或被親)有什麼感受?」
「如果覺得被親很不舒服應該怎麼辦?」
⋯⋯⋯
生活中的安全教育一點一滴從討論裡慢慢扎根

其實每本書都有自己的特色
親子共讀可讀出歡樂、讀出情感、讀出家庭的凝聚力,而且可深、可廣、可遠
馬麻和多多都很喜這本「親吻是什麼顏色?」
推薦給還沒看過,有興趣的大家~





附上官網故事特色介紹
好奇心、美學鑑賞力、創意思考能量,都可以經過繪讀,慢慢加溫、漸漸發酵。

⊙這本書經過特別的設計
這本書,它不僅有歐洲西南部繪本的精緻,更帶有藝術氣息和啟發創意的自由種子,更有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。在中文翻譯及版面設計上,完全百分百不失真。字字斟酌,句句精選,讓文字如同原書,不只是文字,而成為美感設計的整體圖畫。


嘿嘿!想要入手的等等嘿!
多媽我準備要開團辦團購囉!

(哇哩咧!辦團購,你行嗎?)
(麥啊捏啦!辦團購可以跟廠商拗價錢,我也想買便宜的書ㄚ!很多好書都貴鬆鬆捏!揪大家一起買是不是很划算,俗又大碗,而且多媽最近又接了好多活動要做,需要很多好書跟孩子們分享,大夥~喜歡的話記得來跟團呦!)
(ㄚ團購幾時開?)
(很快很快,拗好價錢就開,等我噢!❤️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別忘了說明您是誰,好讓伊魚能夠回復唷~
留言對話框底下的選擇簡介部分,
請選擇適合您的選項,或者是選擇名稱/網址
就可以直接輸入您的大名了! 謝謝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