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當了一天快樂義工!

今天 7月21日,女王服務的學校舉辦了畢業典禮,
伊魚義務的去參加、幫忙。
從前幾天開始,就有陸陸續續的協助製作影片阿、照片、以及背景圖等等,
就是為了這一刻~
『巧兒屋2007年畢業典禮』


從早上(其實也中午了啦),到了巧兒屋,搬了一堆道具上車,
立即感受到了畢業的氛圍,有花、畢業紀念冊、氣球、以及老師們精心製作的道具...
『想必這些孩子是一定很幸福的~』

來到會場(景興國小 大禮堂),嗯嗯,環境很棒!只是...好熱阿...怎麼不開冷氣!?
伊魚今天擔任的工作,就是協助播放影片、照片、音樂...等等的工作,
傳說中的幕後黑手!!!

雖然那些影片在家裡面都事先view過了、雖然那些照片在家裡面也都先看過了,
會場看,果然不一樣,為什麼?請繼續往下看囉~

典禮開始,大家伙熱熱鬧鬧的上台,一一的介紹每一位小朋友。
接下來輪到了大家長致詞,蕭老師上台...
....
........
............. 阿不是說要搞歡樂氣氛? 怎麼你就"ㄍㄧㄥ"不住了阿?!
不過,真的很感動,看到這麼多孩子長大,到現在即將離開這個家,
要去另一個環境發展,事實上真的是捨不得~

接下來表演開始,大組的小朋友,也就是畢業班,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!
不僅動作整齊劃一,同時,
還先上台跟前來參加畢業典禮的爸爸、媽媽等說了一串很長的感謝詞,
Oh My God~真的只是幼稚園畢業而已的年紀嗎?
連伊魚都慚愧,要伊魚背這麼長的一串,伊魚還辦不到呢!
(以小孩子說話的速度大概講了兩分鐘有!帶動作!真是佩服伊魚家女王,怎麼指導的呀?)
  • 親愛的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嬤、叔叔、阿姨大家好,很高興也很感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,再過一個月,我們就要上小學了,要離開陪伴我們的同學及愛我們的老師,雖然很捨不得,但我們會勇敢、也會認真讀書,成為最棒的乖寶寶,請大家放心
  • 今天我們畢業了,首先要感謝的是,最愛我們的爸爸、媽媽,謝謝你們不辭辛勞,無論情天或雨天,每天都接送我們上下學,而且還辛苦的工作賺錢,栽培我們成為世界第一嗯阿~(親一下的動作,這都有帶動作唷!),謝謝爸爸媽媽。
  • 謝謝蕭老師(幼稚園所長),買很多的教具,讓我們練習;買很多的書,讓我們增長知識變聰明,嗯阿~謝謝蕭老師。
  • 也謝謝廚房奶奶,每天都煮好吃又營養的東西,讓我們頭好壯壯,嗯阿~謝謝奶奶。
  • 謝謝其他所有的老師,對我們的照顧、關心、及諄諄教誨,讓我們成為勇敢、孝順、又充滿智慧的小朋友,嗯阿~謝謝各位老師。
  • 最後說聲:珍重再見,祝大家健康、快樂。...(接下來是唸英文...沒有背 XD)
接下來讓伊魚更跌破眼鏡的,是小組的小朋友(也就是在校生),
也是講了一~~大串的感謝詞,天啊~這群小朋友真的是無可限量,
照這樣下去,這些孩子以後絕對是社會上的菁英份子!
(有辦法拿到那串這麼長的感謝詞,伊魚一定PO出來!)

頒發畢業證書、畢業禮物,小安安代表上台領禮物,小安真的是進步很多~
她的爸爸媽媽真的是非常用心!(小安的"愛你唷~"影片連結)

接下來則是一連串的表演了,跳舞阿、樂器阿...等等之類的,
輪到了小組,已經換好了帥氣的衣服上台,表演舞蹈!

超可愛、超可愛的啦~小朋友的魅力真的是無窮~

鏘鏘鏘鏘~重頭戲豋場~大組的椅子舞!
哇塞,真的很棒!搭配上華麗的衣服、帥氣的舞步!

看這段舞,再熱,伊魚都能忍耐了!

輪到小班粉墨豋場,小班的彩球舞也是超級讚的~
還有千手觀音的橋段呢!整個完全看不出來只是幼稚園小班...

真的!光看這兩場就值回票價了!

再來輪到大組的英文會話 + 個人秀~
每個小朋友都很厲害,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,
唱歌、跳舞、扯鈴、游泳、騎單車、直排輪、打鼓、木琴...
樣樣都難不倒他們這群可愛的小朋友。

因為只有兩個班級,所以,換小組表演樂器、跳舞,
整個也是超可愛的、超好看的!

小組表演結束後,再次輪到畢業班上台,
這次是客家歌謠~釣魚歌~
連小安安都上台了,看到大家釣到一條美人魚,真是Q到不行~

在這之中的串場,就由成長照片大班的送給爸媽的話
以及藝術照片小組送給大家的一首歌來表演~
小朋友面對著鏡頭所講出來最真誠的感謝,真的是令在場參與的每一位家長老師們,
都感動到不行,連主持人都數度哽咽的說不出話來...
伊魚難得的眼淚也差點落下....

家長上台致詞,這裡真的是催淚彈...
可見大家多麼的感動與不捨,這麼棒的小朋友還有配合度這麼高的家長,
再加上堅強的師資,雖然只是一間小園所,但是處處都能夠感受到信任與肯定~
真的是很幸運~大家都能夠聚在這裡參與這群可愛小朋友畢業典禮!

再來是一連串的頒獎~包含了許多的獎項,謝謝每一個認真的小朋友,
也謝謝家長及親朋好友的到場參與!
最後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到了最終話...

在笑聲、歌聲、感動聲中,
大組、小組小朋友上台,再度齊聲合唱,
謝謝在場的每一位爸爸媽媽叔叔阿姨老師們,
也給予大家最真的擁抱。
『再見了~巧兒屋的老師們,我們會努力的成長,不會讓老師們失望的!』

~~ The End ~~

11 則留言:

  1. 當天確實是.....“超感動”的!
    第一次當爸爸,第一次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!
    我原本以為沒什麼得.....
    但我也有感動到眼淚在眼框裡轉呀轉.....!
    ㄧ個大男人的!這時就算留下眼淚也一點都不丟臉,因為孩子長大了.....感動啊!

    看了你的“當了一天快樂義工“....
    就像是又在一次參加了畢業典禮.......
    你寫的太棒了......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不甘嫌啦~
    那天真的是開心、很感動,
    伊魚有跟Max講說,這麼棒的小朋友,
    你也去生一個吧~
    嘻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了一長串的介紹,很慶幸巧而屋的孩子們擁有這麼多願意為他們付出的人,雖然即將結束營業,但是相信在這段不算短的時光中,大家都成長進步許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接下來要看你表演啦~
    不過,伊魚還不知道位置耶,
    你可能要跟伊魚說一下要怎樣到貴園所,
    這樣好去參觀、參觀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真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畢業典禮~
    當畢業生出場的歌一響起,心裡真是五味雜陳,所有過去的點滴都浮上心頭~
    雖然大班的話(畢業感言)是我親自為他們錄的,而且重複不知看了幾遍,但當會場上出現了他們的聲音和影像,我仍忍不住決堤......
    身為畢業班導師,果然用情很深,希望巧兒屋的孩子們未來都平安、健康、快樂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Dear伊魚叔叔早安~
    對不起可否請教一個問題,
    有關於巧兒屋畢典的影片,
    賴小安的笨媽咪我不會下載耶,
    有求助於我公司的MIS工程師幫忙,
    竟然他也弄不好,
    套句你的老話真是"天殺的"
    我已於7/31將他fire掉,
    讓他8/1正式畢業了.
    呵呵(其實他原本就要離職啦)

    言歸正傳~
    可以麻煩指點一下迷津,
    或者有勞您copy成光碟片給我呢?
    不好意思 老是麻煩你和曉佩老師,
    這件事情不急,
    等你有空再幫忙我嘍!
    今天又是小週末,
    接下來的週休二日,
    祝福假期愉快~

    賴小安ㄟ老木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安安的媽您好:
    我是伊魚,我上傳上去的影片,
    應該是無法下載的啦~
    不要錯怪了貴公司的工程師,
   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~ 哈哈

    至於影片的話,伊魚可以燒成光碟,
    明天,就是明天,星期六,
    伊魚會再去巧兒屋附近(美如老師家),
    所以,你可以再跟佩佩連絡,
    也可以帶著隨身碟來Copy,
    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影片、照片抓回去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~
    原來如此~ 影片不能下載啊~
    我真的錯怪了一個有為的年輕人
    (原本想將此人介紹給小瑩滴) ,
    沒辦法 偶太心急了,
    為了賴小安什麼事都敢做
    (當然犯法的事 例如l殺人放火偶不敢啦),
    幸好 他才走了3天而已,
    我趕緊將他call回來,
    看看事情是否有轉寰的餘地,
    要不然如果錯過一樁好姻緣,
    我真是罪過啊!

    真的啊 明天你們要來新店 那太好了,
    我再打電話給曉佩老師,
    到時再約時間帶著隨身碟去找你們,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嘻嘻~
    那倒是要好好的撮合撮合他們兩~
    小瑩老師不是一直在等有緣人嗎???
    請你腳步快點囉,別讓小瑩老師等太久!

    總之,伊魚會將照片、影片通通擺進光碟哩,
    明天在一並拿給你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Yo~~丫佩佩!我來啦!!
    而且是半夜2點了...
    可憐當媽的就是只能在閒雜人等全掛點了,
    才可以偷偷爬起來上網...
    本來想說下載只花一下子時間就ok了,
    結果沒想到你家伊魚的blg超滿的,
    而且還每篇都落落長,
    回應也是一大串,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,
    等我想到該辦正事時才驚覺到...
    啃!!(發音不雅,取諧音就好.呼哈哈哈...)
    2點了!!!你不知道睡眠對媽很重要嗎??
    沒睡飽脾氣會不好,脾氣不好就容易失控扁小孩.
    明天...不對!今天早上7點又要被挖起來了啦~~
    歐買軋~
    厚!!!小佩!下次先提醒我一下,讓我有心理準備好不好?!
    我可以先去買包鹹酥G來配,起碼不會像現在這樣-
    夜深人靜...眾人皆睡我獨醒...感覺特別孤單柳......
    好啦!!我要先來去睏了!
    再不睡明天就會有人很"甘苦"了!
    晚安... 早安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嗨嗨~歡迎丫銘妖嬌美麗的媽媽~
    新面孔!!!
    不好意思小弟的風格就這樣,
    整個喜歡用文字表達,
    辛苦大家了~
    (相信還有許多潛水在觀望的大家~)
    目前伊魚正想申請另外一個照片空間,
    以便擺放更多的照片,
    不過,部落格伊魚還是會用文字表達 ^^"
    辛苦大家了!
    也希望潛水的大家可以多多表達意見,
    讓伊魚能夠有改善的空間唷!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別忘了說明您是誰,好讓伊魚能夠回復唷~
留言對話框底下的選擇簡介部分,
請選擇適合您的選項,或者是選擇名稱/網址
就可以直接輸入您的大名了! 謝謝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