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

應該的?! 是我願意的!

之前女王跟我分享的一句話,
一直很有感覺,就是:
『不要把每個人對你做的事情認為是應該的!』

剛開始,可能會心存感激,
  • 哇~怎麼這麼好,都幫我處裡好了!
  • 謝謝你!這麼貼心的幫我做這些事情。
  • 麻煩你幫我弄了這個,真不好意思。
諸如此類的心情。

不過,當這樣的好心、好意作多了,似乎變的理所當然,
不論事情大小,這就是可怕的習慣,

  • A天天幫B買早餐的人,有一天,A可能忙,沒幫B買,B的心情應該是怎樣???
  1. 阿我今天的早餐勒?? 沒買我吃什麼??? 你忙我就可以不用吃了啊???
  2. 嗯...他可能在忙,反正我本來就應該要自己處裡早餐的!
大家用"看"的都知道 2 是比較好的,事實上,幾個人做得到???
尤其是 A 是 B 的父母、老公、老婆...等等越是親密的人,大家的選項越有可能是 1。
真的是應該的嗎?
我想不是的,伊魚覺得這是出自於"",
『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做這些事情,無怨無悔不求回報。 』
而且會愛屋及烏!

每個人都很奢侈的再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愛,但是心中卻沒有任何的感激,
予取予求,哪天,沒能力再給任何的愛的時候,反而是認為對方的不是,
這很糟糕... ,社會新聞常常會撥出這樣的戲碼:
家產都給了不肖子了,仍覺得不夠,要不到錢就砍殺父母的廢物仍是一堆啊!

要是大家都覺得『他是對我好,所以幫我做這麼多,我有能力也要回報給他』,
離婚率應該會少一點,世界會更和平一點,不然為啥有相敬如賓這句話的產生!

很多人看了之前的"今天是100個月紀念日!"會問說:你們怎麼能在一起這麼久?
沒什麼,只是伊魚從不認為女王對伊魚做的事情是 應該的,相對的,
伊魚家的女王也一樣認為,伊魚不是應該要為她做這麼多事情。
在這前提之下,100個月很難嗎? 輕而易舉吧! 甚至能更長久!


為什麼寫這篇,因為,伊魚做了些事情被人家認為是應該的,心裡有點不平衡。
反正那人對於伊魚來說,本來就不是朋友,哈哈~舒發過了就好。
發洩抱怨下...跟任何人無關,請不要對號入座

1 則留言:

  1.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不斷累積的社會歷練裡,我們應該開始會對〝人性〞有更多的認識,出社會工作那麼多年,讓我有最大學習的就是認識〝人〞這個動物,人會帶給我們歡笑、快樂,也會帶給我們悲傷、憤怒、生氣、、等,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當我們越來越了解人性後就會開始釋懷,大家都還在學習。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別忘了說明您是誰,好讓伊魚能夠回復唷~
留言對話框底下的選擇簡介部分,
請選擇適合您的選項,或者是選擇名稱/網址
就可以直接輸入您的大名了! 謝謝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