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

搭高鐵~

話說這兩天出差,來回台北 <=> 高雄,
都是搭高鐵...就這樣失去了第一、二次,哈哈~
玨如還說為什麼沒有等他們一起就跑去偷坐...
出差咩~ 就原諒伊魚了啦!

感覺怎樣???
說真的,高鐵本身是不錯,不過,對於高鐵車站,
我就覺得不怎麼樣了,實在是...
尤其以 "台北車站" 最差勁
刷了票之後,不能立即到月台去,只能在小小的地方等車,
OK,既然不能上去,為啥不乾脆不讓我們刷票???
想不通你阿。

等到了時間快到了,可以上月台了,結果看到的是另一個使人生氣的情況,
那月台...有夠沒有feel的啦!
這麼 是怎樣,怕人家知道我們有高鐵嗎???
走道,兩個人要交會,都必須側身了...看有多狹窄!
這就是我們的 "高鐵台北站" ,想搭高鐵的人,可以考慮,
改從 "板橋站" 開始搭,反正時間差不多,先搭捷運過去,也比較便宜!

其他的板橋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左營(高雄),就還不錯,因為是新蓋的,
感覺就比較氣派一點,缺點勒? 當然馬有!
計程車...動線規劃很不好,我覺得啦,還是我搭的那台有問題我也不知道,
反正我覺得繞來繞去的才能出站...算了,跟台北車站比好多了,這個就不計較了。

對於車廂內部,嗯嗯,很乾淨,很明亮,座位大小也還OK,
空調的溫度也很宜人,因為這是新的!? 不知道,就等時間的考驗吧!

車速,這是搭高鐵最興奮的地方了,真的是有快到,最高時速達300km/hr
以我清醒、有看到的情況,哇塞,時速300公里耶!
難怪台北到高雄左營只需要96分鐘整,真過癮~
穩定度也很好,不會像火車一樣搖來晃去(300km/hr的時速一晃也很恐怖)
但是,我還是有被嚇到,就是呀,
兩輛高鐵會車的時候,轟~!的一聲,大概半秒鐘,就看不到那台車了...
整個車廂有搖晃了一下,真的有嚇到...

對了對了!講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,我總覺得高鐵的車子在開動,
好像都偷偷摸摸的,沒有任何聲音,整個很安靜的....跑了!!!
哈哈,這個很有趣,沒有特別的警告呀??? (你以為你自搭捷運阿?)

整體這樣感覺下來,還不錯啦,服務人員也還OK,
啊!說到服務人員,今天回程的時候,見到了一個服務人員是來收垃圾的,
很特別,一般都是拿著垃圾袋,結果不一樣,
那位阿桑是 "背著" 垃圾桶(袋!?),就是那種布織成,有蓋子的垃圾袋,
而且是 "背在胸前",有點傻眼,不太好意思把不乾淨的垃圾(沒喝完的飲料),
丟進去那袋子裡面,會被白眼吧...呵呵~~
阿桑,加5分! 我佩服你!

1 則留言:

  1. 既然是“出差”就算了!
    原諒你!
    請將“搭高鐵”的記憶程式......!
    從你的腦袋瓜裡,自行“刪除”.......!
    把真正的第一次留給我們!
    ........
    ..........哈!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別忘了說明您是誰,好讓伊魚能夠回復唷~
留言對話框底下的選擇簡介部分,
請選擇適合您的選項,或者是選擇名稱/網址
就可以直接輸入您的大名了! 謝謝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