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

快樂香港行Day3

6/18 早上,昨天實在有累到,今天有點爬不起來...
也因為今晚就要搭機返台,所以大家都險的比較慵懶...
『反正今天就是去血拼咩~』

梳洗完畢,大概已經am10:30了,在整理一下行李,
畢竟昨天買了太多東西了,尤其是某人...
還多了一支特大號吉他娃娃、一隻海獺(它不是浣熊!),
三個人用一個旅行箱還是有點吃緊,幸好涵盈有準備手提袋!
七塞八擠的終於把所有東西全部放進旅行箱,
剩下隨身的相機、錢、食物...(豬肉乾吃不完啦....),

am11:30再次由佩佩、涵盈、妹三個人去 check out ,之後,
看了一下現在的時間,當然是~ 『吃中餐』
去哪吃? 預定行程前往銅鑼灣,那邊最多好吃的東西!

搭上地鐵先前往"中環站",在步行到"香港站"把行李託運以及將機票畫好位置,
  • 這個真的要說一下,方便到不行吶!直接在香港的地鐵站裡面就可以把機位劃好、行李託運上飛機,不用到機場裡面,也不用把行李寄放在酒店阿、或者是某某地方,很值得學習!
再步行回到中環站搭替鐵前往 "銅鑼灣站" ,
(他們的香港 => 中環距離並不很遠,可以直接在地鐵站裡面步行到另外一站)
到了銅鑼灣,出口走上來,就到了 "時代廣場" 裡頭了,嗯嗯,很大的一間百貨公司,
在地下街尋覓吃的,由於我們吃的經費還剩下不少,所以,有打算吃好一點,
看到了一家人山人海的料理店,說要等兩組人馬之後換我們,拿了等候的牌子後,
再去找找是否有另外的餐館。

還記得6/16跟SASA他們吃飯嗎? 當時SASA有說,可以去吃一家叫做 "大家樂"的港式餐廳,
裡面有不少好吃的東西。

結果,就這麼巧的在時代廣場下面找到一家大家樂,果然人山人海...
已經是pm12:40了耶,我想,他們應該要上班,差不多pm1:00就會消失了吧,
先去樓上吃甜點!
先佔好位置後(跟台灣的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),派了佩佩、涵盈、妹三個人去買甜點,
由於一會還要再吃中餐,所以沒有買很多,在"發記甜品"點了
  1. 楊汁甘露...超好吃的,很特別的東西,裡面參雜了不少吃不出是什麼的東西 XD
  2. 椰汁西米露...滿好吃的,裡面有香蕉...= =? 真的有香蕉!
  3. 香蕉酥皮捲...不知道是不是這名字,反正裡頭也是包香蕉,皮很特別,不太會形容...
三樣小菜開開胃,等吃到差不多的時候,我跟偉強兩個人就先前往樓下的大家樂,
看看是否有位置可以先佔位...結果..........有這麼好吃嗎 = =? 怎麼都還是滿滿的人.....
後來偉強相中了一桌塊吃完的,站在他們身邊等候,我則上樓去教佩佩他們三人下來,
戰術為 "我跟偉強負責佔位置,其他三人去幫我們點菜!"

當然我跟偉強有先想好要吃什麼,才去佔位置...,
我拋下偉強在去找是否有更優質的座位,找到了!兩位老先生已經盤底清光了,剩下飲料!
我立即搶下他們的對面,並且CALL偉強過來一起作勢~
沒想到,還在呼叫的同時,我身邊那個位置就有一位先生已經坐下並且開始用餐了....
傻眼...

等後來,陸陸續續的把我們的蔡端過來我們桌上時,我鼓起勇氣跟旁邊的先生說
"不好意思,先生,可以跟您商量一下,
請您到隔壁桌享用您的午餐嗎?這邊讓給我們五個人坐。"
那位先生很客氣的答應了 ^^ 。

等到我們五盤菜都上來時,桌上已經滿滿的了 ^O^,這次點了
  1. 叉燒脆皮乳豬飯...伊魚 (超好吃的啦!台灣目前我吃過的沒有一家比的上的,叉燒讚!)
  2. 脆皮乳豬飯...涵盈 (這個也是好吃,皮實在有脆到!跟我那盤的豬肉一樣)
  3. 焗豬排蓋飯...佩佩、偉強 (這個比較還好,他們用番茄醬去做焗烤的...)
  4. 雙寶飯 (雞肉、鴨肉)...妹 (鴨肉我有偷吃!不錯,很讚,皮也好吃~)
  5. 綜合果汁3杯... (我實在不知道名字 XD 不過味道來講還OK,裡面的水果是冷凍的....)
這餐真的吃的很飽,而且又好吃、又便宜!
這樣吃下來不過兩百多塊港幣,真的有省到!

吃完了之後,決定在去吃上次意猶未盡的 "義順牛奶公司"!
出了時代廣場,跟著我們帶去的小抄,很順利的找到了位在銅鑼灣的 "義順牛奶公司"。

這次就不客氣了,大家都想吃雙皮燉奶,所以,點了
  1. 雙皮燉奶兩份...大家一起吃~(怎嚜吃還是很好吃,超ㄋㄧㄝ的!)
  2. 蓮子雙皮...妹 (其實就是雙皮燉奶上面擺了幾顆蓮子,當然好吃!)
  3. 蓮子鮮奶冰...伊魚 (蓮子加上鮮奶,不用講當然... "甜")
  4. 木瓜牛奶...偉強 (正確名字忘了,不過就是木瓜牛奶,也是 "甜")
  5. 蛋汁鮮奶...佩佩 (不知道為什麼點這道,佩佩說是點錯的,這個是熱的...熱牛奶裡面打了一個蛋,蛋沒有熟,應該說...是生蛋....有點...很噁,我不敢吃 XD)
涵盈說他已經吃很飽了,所以這餐就沒有參與,也因為這樣,
多點了一份雙皮燉奶,那一碗就包起來外帶。

吃了這兩餐後,決定前往時代廣場走走,發現那邊就是一般百貨公司,
『真的沒有什麼!』,那就別浪費時間,去原本預定的 "IFC" 血拼好了。
問了路...原來IFC在中環 囧rz...

再次搭地鐵來到中環,看了地圖來到了 "IFC MALL",
其實到了這邊之後,腳已經很酸很酸了,一直在走,問了裡面很客氣的服務人員後,
我們到了一家巧克力店,妹說要在這邊買巧克力給他同事當禮物,
我看了一下,ㄜ....嗯嗯....謝謝不連絡,20片薄薄的巧克力片要150HKD,
真高檔 = =+

挑完巧克力後,說真的,在IFC也沒啥東西好逛,都是一些高級精品,
價格也沒有比台灣漂亮,甚至更貴...
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...

反正搭地鐵不用錢,那我們就搭地鐵去迪士尼好了!

至少也坐一下 "迪士尼列車",因為光看到外表就超好看的,
米奇的窗戶、手拉環、各個迪士尼明星的柱子...等等,都是要去看一下過過癮才行!

嗯嗯~大夥都同意了之後,我們又跑去搭地鐵了 (真的不用錢,坐回本的 XD),
再次從中環走去香港 (這段來回走了4、5次有...很煩),
搭上港涌線的列車從香港站坐到了欣奧站 (從頭站坐到倒數第二站),
再轉成迪士尼線,搭迪士尼列車

車子到來的時候,第一眼的印象就是......『好可愛唷~』
到了硨廂俚投,發現不只是我們,每個人都不安分的好好坐著,一定要來拍個合照!
真的很可愛!
從列車的顏色座位拉環柱子窗戶天花板...無一不是設計成迪士尼的樣子,
可見的他們用心~

到了迪士尼門口,發現這邊跟香港差很多,不只是景色優美,連空氣都好很多很多,
的,大家還沒到大門口就已經拍起來了,很HIGH~~光拱門就夠拍了...

進到了裡面,看到了一座噴水池,主體是一隻鯨魚,上面有米老鼠在划著鯨魚噴出來的水柱,
四周圍有其他迪士尼明星:米妮、唐老鴨、高飛狗、普魯多...等等的,
這邊也殺了不少底片! 不只是我們,大家都一樣...

再往裡面走,就看到了一個小公園,另外有很多很多的...........售票亭。
我們是不進去的,所以就在外頭樹下休息...屁股差點沒烤焦,烤岩燒的感覺真是不好 XD
涵盈、佩佩、妹三個人去上廁所,出來說 "廁所有冷氣,很涼..."
意思是叫我們去廁所霸佔一間嗎 XD?

接下來看到廁所旁邊有一家DHL,我們一探頭,發現...
『裡面有賣紀念品耶!!!』
二話不說直接殺進去裡面大挑特挑啦!
雖然裡面只是一些小東西,但是我們一樣挑的開心...
除了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禮物外,裡面是有冷氣的 XD

我跟佩佩買了一副撲克牌、一個鑰匙圈,本來還想另外買雷射筆的,
後來佩佩說不,那就算了...作罷。

血拼了一些戰利品之後,我們到了外面的樹下乘涼、休息、欣賞我們的戰利品。
順便吃吃我們買很多的...豬肉乾 + 零食,
順便休息殺時間...休閒一下、還有拍照!

到了pm5:30左右,我們離開了迪士尼,在次搭上迪士尼列車,
再轉車到機場快線,準備去機場吃晚餐、等候飛機,

再機場吃了一頓晚餐...這餐真的很好吃,又趕又難吃,
上菜的速度也慢,又貴...這是我們吃最貴的一餐,三百多塊港幣...

我的餐吃完之後,我去退了五張的八達通卡,想不到吧!
一張卡基本就可以退50HKD,再加上裡面的餘額,
我們五個人退了466塊港幣。

結果...機場地下二樓還有一間迪士尼禮品專賣店,不過我們沒有時間逛了,
直接去登機,連免稅店都幾乎沒有逛到(還是有進去晃一下啦),
登上了飛機,準備好離開三天快樂香港行的心情,

pm10:10 我回來了,台灣
到了免稅商店裡面,買了老爸、老媽要的,還有同事託買的...
(免稅商店只有嗎!?)
之後,我把剩餘的港幣換回台幣,找到了阿信,跟妹、偉強、涵盈告別,回台北去。

掰掰香港... 這餐並沒有吃飽.... 可惡,下次有機會再去 ^OO^

5 則留言:

  1. 午安 伊魚叔叔~
    有件事情要拜託你,
    就是安安媽我有一個要好的麻吉同事,
    中秋節想去香港自助行,
    我推薦你的網站給她做參考,
    等會兒她會來跟你請教一些問題,
    再麻煩你有空時給她技術指導一下喔!
    感溫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~我是安安媽的麻吉同事,
    9月中秋連假我跟朋友要去香港自由行,
    想請教你要如何事前要如何規畫呢?
    你也是買機+酒的行程嗎?
    去香港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,
    有沒有推見一定要去的行程呢(我是去四天)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甜甜 你好~
    哇係伊魚,伊魚細哇~自我介紹一下好了,怕你不認識...
    伊魚~ 18歲~ 台中人~ 興趣玩鋼普拉~(什麼!?不相信18歲...伊魚也不信)
    .........離題了。

    話說去香港喔,因為我們這趟去,單純以吃為目的,所以行程規劃上比較簡單!
    就先去各大美食網頁找到想吃的東西、地點、電話、怎樣前往!
    之後,在把這些地點統整一下,排出吃的順序...
    我們大致上是這樣排出行程表的,因為沒有要去迪士尼,也沒有要買什麼名牌之類的,所以,就很簡單~

    去香港,伊魚建議要買三日的八達通,而且"一定要儲值",因為香港的八達通實在很方便,什麼都可以用,不只是搭車而已~

    其實說要給你什麼建議,基於伊魚只有去一次,沒有啥特別的啦(因為我們去就是一直吃吃吃...),不過,旺角那邊比較好逛,建議可以去那邊!

    給你幾個滿不錯的網站,其中最推薦這個Cat Jacob's 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
    ,這裡真的很多資訊!

    吃的來這邊香港餐廳指南什麼東西都查的到XD,吃膩的話,可以去大家樂...東西多,價格也不是很貴,也好吃!重點~什麼地方都有大家樂!

    還有這邊也不錯台灣自由網社KK Travel,圖片很多,參考參考囉~

    推薦一定要去的地方是沒有啦,但是伊魚推薦你去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!奶味很重,敢吃、喜歡吃,請一定要去嘗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伊魚~
    非常..非常..非常..感謝你的資料.
    安安媽有轉寄給我了
    資料真的很豐富.實用
    我也開始規劃行程了
    一定會去你推薦義順牛奶公司吃雙皮燉奶
    感溫阿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甜甜小姐: (應該不會是男生吧 = =?)
    小事、小事啦~
    不過就是把我們之前的資料丟給你參考而已!
    當然行前的準備很重要,要好好規劃才不會到那邊才不知所措!
    祝福你有個快樂的旅程~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別忘了說明您是誰,好讓伊魚能夠回復唷~
留言對話框底下的選擇簡介部分,
請選擇適合您的選項,或者是選擇名稱/網址
就可以直接輸入您的大名了! 謝謝~

熱門文章